close
今天去台大醫院學實驗
總覺得我一直跟台大醫院很有緣=.=
第一份工作是也是要那邊學實驗 拿檢體
現在也是要去學實驗
這次做的是取牛的眼角膜
過程細節在此不贅述
今天台大博班學姐.學長和我三人總共做了八顆眼球
我算是最資淺的

剛看到牛眼球的時候
還想說天ㄚ...我這輩子沒吃過牛肉 現在竟然要把一大顆眼球周圍的牛肉剪乾淨 我還做了三顆
學姊還形容了一下她有剪過一顆眼球剪下大概一塊牛排份量的肉....
甚至還有屠宰場如果沒有處理好 連眼睫毛都還會在上面
去肉的過程中 後方的神經結還要剪掉
聽著學姐的經驗談 手裡邊動著剪刀
跨出這一步老實說讓我掙扎了幾秒鐘...
因為也沒時間讓我掙扎 來了就是要做
所以只能秉持著為科學奉獻的精神做了這次的primary culture
不禁又讓我想起第一次用斷頸法犧牲小鼠
刮著牠骨髓的肉
真的不是很討喜=.=
那感覺就跟我今天要下刀剪肉的感覺差不多

心中不會害怕做動物實驗
但是個人是不大喜歡=.=

實驗過程中 學姊將不要的眼球部份準備要丟棄時
竟然...掉到地上XD
然後水晶體就...彈出來了
不過也因為這樣...
我第一次摸到哺乳類動物眼球中的水晶體觸感
很美....
很有彈性....
不禁要讚嘆生物體的構造真的很微妙

之後可能要常做這個細胞製備
我真的這輩子絕對不可能也不會去吃牛肉了
還記得冠宏以前敎我取骨髓細胞的時候
交代我做動物實驗要心存尊重
這句話真的對我非常受用
可以不懼怕這份工作 也讓我用嚴肅與尊重的心態去進行實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